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节变成送礼节? 豪华礼物让家长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19 青岛新闻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与儿童相关的各类消费品也开始走俏。可记者注意到,现在的儿童消费品越来越趋于精品化、贵族化和奢侈化,让家长们有点吃不消。

  “想给孩子买套衣服,随便挑一件就要两三百元,太贵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过些天就是儿童节了,她准备给孩子买套衣服,可省城大部分童装店的服装价格都很昂贵,不少服装甚至比成人衣服还贵。“小孩子身体长得快,花几百元钱买套衣服太亏了。”

  记者注意到,除了儿童服饰,与儿童相关的其他商品价格也都不菲。五花八门的玩具,动辄要百元左右,在银座地下广场,一个售价8888元的大玩具熊让不少市民咋舌。

  “每次带孩子从这里走都要转移他的注意力,免得孩子跟我要,这么贵谁买得起啊。”

  此外,不少图书贴上了儿童标签后,价格顿时也会翻倍。在泉城路一家书店,店员介绍说,最近卖得比较好的是中国儿童成长必读书系列,包括《十万个为什么》、《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中华上下五千年》等,总价为300多元,而分别买这几本书,其实只要100多元。

  采访中不少家长反映,由于每年“六一”都要给孩子买礼物,今年也不能不买,但昂贵的儿童商品让他们非常头疼。济南市大明湖路小学教导主任姚丽表示,过节给孩子买礼物无可厚非,但如果家长盲目给孩子选购昂贵礼物,不仅容易在孩子之间造成相互攀比,对孩子的成长也不利。(记者张子森实习生姬生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