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号召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4日电(记者皮曙初)全国工商联24日在武汉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在会上说,近年来,湖北省经济发展迅速,民营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湖北的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体,县域经济要上去,民营经济必须放在首位。湖北的实践也证明,民营企业有着很强的社

会责任感。他号召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促进中部崛起巨大洪流中去,湖北省也将给予民营经济发展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逐步缩小中部地区与东南沿海的差距。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作了题为《承担社会责任,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

  黄孟复说,中国民营经济的迅速发展,得益于来自农业和农村的巨大支持和农民工的巨大贡献,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根据中央“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国民收入分配格局与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都将不断向农村倾斜,这为民营企业指明了重要投资方向;逐步富裕起来的农民和农村将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

  黄孟复表示,如果没有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和广泛参与,如果不改革传统的农业生产组织与经营方式,不逐步地普遍地建立各种类型的现代农业生产企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就难以实现。他希望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参与新农村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经营方向,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到农村去创业、到农村去发展。用企业之所长、尽企业之所能,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一帮一、手牵手”活动,努力为新农村建设献爱心、出力量、做贡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