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药店对困难群体以出厂价售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记者 陈孟阳) 沈阳市东陵区红十字会与当地一连锁药房合作,在药房内开设红十字专柜,对困难群体以出厂价出售药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体就医难的问题。

  这项针对困难群体的服务在今年4月下旬推出,由沈阳市东陵区红十字会与“天天好”大药房合作,在“天天好”大药房南塔店内开设了一个“红十字专柜”。这个专柜只对残

疾人、老年人、下岗工人和低保户开放,符合条件的困难人群持相关证明在药店内登记,药店将每个人的信息录入数据库,然后发给一张会员卡。以后,这些困难人群就可以在店内持卡以进厂价购买红十字专柜的药品,购买店内其他药品也可以享受95折的优惠。

  记者在店内看到,专柜上的药品大约有150种左右,都是居家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风湿膏药等,这些药品的价格非常低。一种在其他药店卖7元多的感冒药在这里标价只有1.6元,一种治疗老年男性前列腺的中药只要1块钱一盒,而类似药品在其他药店都在10元左右。

  “红十字专柜”的开立受到了周围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欢迎,虽然目前只有药店周围几个社区的居民知道这件事,但是已经有不少困难人士来店里办会员卡,专柜设立一个月以来,已经销售了价值15万元左右的药品。(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