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累计报告尘肺病近8000例 "带病返乡"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4日电(记者 李嘉)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获悉,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以来,广西卫生部门加大了对职业病防治的执法力度,但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职业病发病率持续攀升,累计报告尘肺病近8000例、慢性职业中毒约1万例。一些专家认为,到外地打工的农民工“带病返乡”现象不容忽视。

  据自治区卫生厅厅长高枫介绍,近4年来,广西职业病防治工作在监督执法、建设项

目预防性卫生审查、职业健康监护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西卫生部门先后对区内50家大中型国有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进行了调查,每年均有针对性地对横县、马山、梧州等地进行了尘肺病和职业中毒的患病情况和发病隐患进行调查,初步掌握了全区的职业病危害现状。

  截至2005年底,广西累计报告尘肺病7804例,每年新诊断的尘肺病约为300例,已死亡1868例;累计报告慢性职业中毒1万多例。2005年,全区共收到各类职业病报告295例,其中尘肺病病例报告277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广西的一些农民工返乡后陆续被发现患上严重的职业病。如2005年广西卫生部门在东兰县、罗城县部分乡镇追踪调查52名在贵州同一汞矿打工的农民工时发现,尿汞含量超过正常值的有43人,初步诊断38人为疑似急性职业病,另有5人属轻微中毒观察对象。(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