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否认“按省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1: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农行否认“按省分拆”
▲农行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农行股份制改革的具体方案仍处于紧张的论证过程之中。 资料图片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志成: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从未向国务院报送过任何有关农业银行的股改方案。

  据新华社电 所谓农行“按省分拆”的报道,完全是没有任何可靠根据的小道消息,纯属编造。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志成23日就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专题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农行于23日上午向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这位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从未向国务院报送过任何有关农业银行的股改方案。

  农行认为,农行改革路径可以有不同选择,但比较起来,还是“整体改制,择机上市”比较稳妥,更符合实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人民银行向国务院陈述了“央行版”的中国农业银行改革方案,主要内容是:取消现设于北京的农行总行,以省为单位设立总行,将农行地方化。李志成说,这种小道消息已经对农行的稳定和业务经营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是极不负责任的说法。

  他强调,目前农行是国内网点最多,员工最多,网络覆盖面最广的国有商业银行,国内总资产已超过5万亿元,列同业第二位。对如此庞大的系统进行分拆是很难操作的,潜在风险不可低估,这类小道消息纯属误导公众。

  李志成透露,目前,农行股份制改革的具体方案仍处于紧张的论证过程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