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教材配发教学和教师培训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吕诺)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推进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普及教学光盘的应用。各出版社出版中小学教材都要配有相应的教学光盘和教师培训光盘,以便农村中小学选用。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实施以来,各地农村中小学推广应用教学光盘,对农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大力

推进利用光盘教学或辅助教学在农村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小学、教学点的普及。要抓好教师利用光盘播放系统进行备课、教学、评估的环节,不断提高广大农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教育教学研究机构要加强对教学光盘的应用模式的研究,指导农村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学习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过程,扩展教育教学思路。教师要学会应用教学光盘备课上课,根据教学目标要求,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组织好课堂教学活动。

  教育部要求各地结合农村现代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增加教学光盘播放设备和成套教学光盘的配备,充分发挥设备使用效益,保证每套设备每周使用不少于20课时。工程招标结余资金应主要用于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增加配备电视机、DVD播放机和成套教学光盘,不得挪作他用。

  为保证教学光盘的质量,教育部在通知中提出,采购教学光盘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采购的教学光盘主要配备小学一至六年级各学科、以小班教学形式呈现、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与教材配套的教学光盘。开发制作的教学光盘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基础教育的性质、任务和培养目标,符合国家发布的课程标准和各项要求,适应农村中小学实际教育教学需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