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扬新片主角是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3:45 大连晚报

  张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新作《落叶》虽然还在筹备中,却已经遭到了外界的非议,认为影片计划启用的主角赵本山是票房毒药,而且还对影片的内容是否符合贺岁档的氛围提出了质疑。张扬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原本就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独角戏,赵本山会在影片的每个镜头中出现,所谓的票房毒药以及影片不应景的说法都是外界过虑了。

  题材黑色幽默+公路电影

  张扬的上一部作品《向日葵》回归了自己处女作《洗澡》的亲情伦理主题,但这次的《落叶》却是与以往电影作品主题截然不同的影片。张扬说道:“其实以前的作品无论是《向日葵》还是《昨天》,我关注的都是家庭关系。但我总觉得自己不会一直把目光只停留在家庭上,《落叶》虽然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但我们只借鉴了原来故事的外在形态,注重挖掘人性内在的善恶。”

  《落叶》讲述一个民工为了完成对死去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老乡的遗体送回故乡的故事。张扬把影片定义为公路电影,同时是一部充斥了黑色幽默的影片:“我觉得原来那个故事就承载着很多黑色幽默的元素,所以我一直认为这部电影不是一部苦戏,不要讲述如何悲惨,影片会强化黑色幽默的部分,着力去挖掘许多荒诞的内涵。公路电影在中国影坛并不多见,而充满黑色幽默的公路电影应该就更少见了吧。”

  主演赵本山是不二人选

  对于赵本山加盟影片,曾经有媒体提出赵本山是票房毒药。张扬笑道:“其实在中国有谁能说是票房灵药呢?即使是葛优,一定也要和冯小刚搭档才会成为票房灵药,所以单单就一个演员来说,是不是票房毒药是没意思的。《落叶》从一开始在创作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赵本山是不二人选,我甚至为他修改了剧本。我觉得赵本山的表演显示出一种本质的幽默,不是那种疯狂搞笑类型的。我很喜欢他那种写实主义的表演,对农民的刻画也是入木三分,《落叶》几乎每个镜头里都会有他。”张扬同时还透露,赵本山在影片中将用东北方言进行演绎,这也保留了赵本山在语言上的幽默特色。

  客串众多大腕纷纷捧场

  除了赵本山之外,张扬透露《落叶》还将邀请七到八位大腕明星客串出演:“主要是一些圈内的朋友会来捧场,在影片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其实找这些大腕来客串,也是为了增加影片的乐趣,因为《落叶》的目标是春节贺岁档期。之前的确曾经有人对影片内容是否与贺岁档氛围相符合提出过质疑,事实上《落叶》讲述的是一个回家的故事,表达的是漂泊在外的人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另一方面,作为一部喜剧,《落叶》应当也是贺岁档比较受欢迎的类型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