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兼职” 帮违章小贩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金牛区营门口街办劳动和城管部门联手促充分就业和人性化管理

  (路彬记者张婷婷裴睿)城管执法队员还管就业?是的,在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辖区,城管执法队员就当起了兼职的送岗员和岗位搜集员,把违章摆摊设点的小贩引上“

正途”,帮助他们实现正规就业。

  “你们把我的摊摊收了,我拿啥子吃饭呢?”“你现在的行为是违规的,我们给你推荐一些就业岗位,你的工作也就解决了。”这是记者昨日在银桂巷看到的一幕。城管执法人员在对违规的流动商贩进行教育时,还给他们推荐了几个守门、扫地等公益性岗位。看到自己的工作有了眉目,小贩爽快地答应以后不乱摆摊设点了。当记者对执法人员“管得宽”的做法表示疑惑时,执法人员笑着称“这都是和劳动部门合作的结果”。

  据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所长康路介绍,这是他们今年为了促进充分就业而采取的新举措。以前,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往往遇到一些经济条件很困难、能力有限不好找工作而违章摆摊的小贩,虽然对这些人的遭遇表示同情,但其违规行为又不能不管,显得十分为难。

  获知这样的信息后,劳动保障所决定与城管部门合作,把城管执法与促进就业工作结合起来。“我们先把用工信息全部收集起来,提供给城管执法队员,当他们在执法中遇上需要工作的小贩时,就可以直接把岗位推荐给他们,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这样保证了经济来源,就可以让小贩们再也找不到违规的借口。”康路说,除了推荐工作外,执法队员们还是岗位搜集员,如果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店铺贴着“招聘”一类的广告,他们就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劳动保障部门,充实就业岗位。

  “这项工作刚启动不久,但是已经解决了好几人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下去。”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联手”工作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