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拉丹”录音:“穆萨维冤枉,与‘9·11’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8 南方新闻网

  ‘“事实真相是,他(穆萨维)与‘9·11’事件没有任何关系。我很清楚我说的话,因为我是负责派遣19名兄弟发动袭击的那个人,而我从来没在那次行动中给萨卡里亚斯(穆萨维)分配任务。”

  “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那些在2001年和2002年上半年被捕的囚犯,与‘9·11’袭击毫无关系。”

  ——“本·拉丹”录音’

  本报综合报道5月23日,“基地”组织常用的一家网站公布了据称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讲话录音。自称是本·拉丹的男子在录音中说,是他指挥19个人发动了“9·11”袭击。录音还提到了不久前被判终身监禁的萨卡里亚斯·穆萨维,说穆萨维与“9·11”袭击无关。

  他根本“不了解内情”

  这段录音长约5分钟,附有一张本·拉丹的照片。录音中说,他从未指派穆萨维参与“9·11”袭击,穆萨维的证词“无效”,因为证词是穆萨维在4年半的监禁生活中被迫提供的。

  录音中说,参与劫机行动的人被分为两组,即“飞行员和助手”,“萨卡里亚斯还在学习开飞机,所以根本不像你们政府说的那样,他是参与‘9·11’行动的第20人……他在事情发生的两周前被捕。如果他了解内情,哪怕是一点风声,我们都会通知行动的领导人阿塔以及其他成员离开美国”。

  录音中还说,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数百名嫌犯也与“9·11”事件无关,其中许多人根本与“基地”组织无关,一些人甚至反对“基地”组织对抗美国的方式,之所以布什政府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不过是想通过囚犯们证明反恐战争是值得的。

  “没理由怀疑”录音真实性

  据悉,美国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反恐官员说:“没理由怀疑录音的真实性。”不过这名官员认为,录音只是本·拉丹的宣传手段,不会带来什么威胁,拉丹想借此维持其极端分子领导人的地位,同时表明他对最近发生的事都很清楚。

  这是本·拉丹今年第三次“现声”。1月1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段“拉丹录像”中说,“基地”组织正筹划继续袭击美国。4月23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另一段“拉丹录音”,录音中谴责西方国家,号召支持者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与西方国家开战。

  (新华)

  图:

  播出“本·拉丹”录音的页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