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日内6人遭电击1死5伤 专家提醒:触电后应及时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史一焱)6天内连续发生6宗触电事故,其中一人死亡、5人受伤。据深圳“120”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19日至昨日止,深圳连降大雨,因水导电等原因造成多起电击伤事故。事故多发在宝安、龙岗等关外地区。急救中心人员提醒市民:大雨天气近期还将继续,市民要做好适当的防护措施。

  据介绍,5月19日晚8时许,“120”接到报警:塘尾水厂出租屋有一人触电!当医生

赶到现场,发现被电击倒的是一名30多岁的湖南男子,肚子与一横铁粘连,身体已被烧焦,经检查证实已触电死亡。

  5月20日上午8时26分,“120”接到报警:宝安第五工业区一男子触电受伤。据医院出诊医生回忆,当时那个男子坐在路边,非常痛苦的样子,旁边就是高压线、变压器等装置,路上有积水。估计是由于水导电致使他遭电击,该男子经诊断为脑内出血。

  据专家介绍,电压、电流强度越大,对人的危害也越严重。另外,触电时间越长,对人的危害越重,所以触电后切勿贻误抢救时机。

  那么遇到有人触电该怎么办呢?

  迅速设法关闭开关,切断电源。如不能及时关闭开关,应找一些绝缘的物品,如干燥的竹竿、木棍、扁担、塑料棒等,将电线从触电者身上挑开。

  触电者脱离电源后,立即将其抬到通风的地方,解开衣扣、裤带,保持呼吸通畅。

  妥善处理局部伤口,一般电流烧伤伤口不大,最好用凡士林纱布或盐水纱布包扎,如没有,也可用清洁布块包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