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员如此认识防艾怎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3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防艾工作开展得是否顺利与当地官员的认知程度很有关系,近日出炉的“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的调查评估”结果给我省六成市、县官员的防艾考卷上打上了“不及格”。此次评估显示,超过六成的市、县防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对防艾工作存在排斥心理,认为过多宣传防艾、干预艾滋病,有损本地区形象,对社会稳定发展及招商引资有不利影响。

  据了解,从去年起,我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已被纳入党政领导政绩考核。省防艾办与各乡镇和县防艾办成员单位签订了防治艾滋病目标责任书。此次调查由省防艾办牵头,采用访谈、问卷和文献分析等综合性实证方法,共调查省、市、县117个单位,访谈政府官员129人,收到有效问卷864份。在问到“艾滋病防治工作是否会影响当地社会稳定与发展”时,省级防艾工作委员会的27个成员单位中,有近一半的政府官员回答“有很大影响”和“比较有影响”。16个市县、84个单位的政府官员选择这两项的比例达64.7%。调查显示,这些地方和单位的领导,不赞同对艾滋病做过多宣传和行政干预的理由是:为了社会稳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人们的思想开放程度不够,感情上不能接受;怕对招商引资带来负面影响;怕损害本地区形象。

  此外,观念、意识上的差异也导致我省一些地区和单位防艾工作难以开展。在被调查的6个市州、10个县市中,防艾工作无投入的占44.6%,个别县区还把国家和省上拨的防艾专款挪作他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