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女生如何应对生理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市民王女士来电:我女儿今年将参加高考,可是从以往的规律来看,她的“例假”正好是月初的5日到8日。6月7日开始正好是高考,我怕这会影响她的高考,有办法来进行调节吗?省地矿医院妇科医生刘爱莲答复:

  人体的月经来潮,是体内黄体素不足。如果在黄体素快不足时,继续提高黄体素以提高浓度,可达到延迟经期的效果。月经与大考同一天的女生,可以在第24-26天开始每日

服用安宫黄体酮6-10mg,到考试时即可停药。停药之后,约两天左右血液中的黄体素会降下来,月经就来了,而此时考试也恰好结束。但是此法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人的吸收能力较差,对于某种黄体素无法吸收,大部分在胃肠道便被排出,当给的剂量不足或考生本身吸收不良时,调经便会无效。

  如果女考生一直以来都有痛经的现象,特别是离考试还有一个月时出现了这样的现象,正确的做法是到医院找病因,只要找到病因进行治疗,也许只用一些镇痛剂就能缓解痛经,考生也能放心上考场了。用药最好在考前一周,先经过正规检查,再服用相应的药物。

  调整月经周期是人为地控制人体正常的月经生理,不符合人体的生理机制,因此除非特殊情况,尽量少调整。在大考前尽量到医院进行一次检查,按照医生的建议合理规划考前生活。

  实习生 徐烨 记者 伍青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