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买莲桥牌龙凤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本报5月24日讯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06年产品质量抽查公告,其中在酱油、干果和干菜、豆制品3类产品中,我省分别各有2种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抽查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的产品分别是——

  酱油类:湖南长沙湘莲酱食有限公司的莲桥牌“龍鳳”酱油(630ml/瓶生产日期2005-10-05),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含量不合格;长沙协昌实业有限公司的万昌特制酱油(585克/瓶生产日期2005-05-02),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含量不合格。

  干果和干菜类:长沙市财龙实业有限公司的财龙牌黄花菜(228g/袋生产日期2005-10-05),铅、砷、镉重金属残留量超标;岳阳市岳阳楼区丽凯食品加工厂的丽凯牌荔枝干(468g/袋生产日期2005-09-01),水分、总酸不合标准。

  豆制品类:浏阳市白沙辉煌食品厂的田园嫂辣腐乳(300克/瓶,生产日期2005-10-10),大肠菌群超标;湖南省浏阳市白沙廖妈豆制食品厂的白沙廖妈牌霉豆腐(300克/瓶生产日期2005-10-12),大肠菌群超标。

  质监部门表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同时,将加强对食品的监管力度,重点对食品生产中微生物超标、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质量问题进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