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神”久别昨返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实习生 龚皓

  本报5月24日讯近日多次“失约”来长的降雨带,今明两天将自西向东席卷我省,长沙市今晚到明天将有一场不小的降雨。省气象部门今天发布预警,称湖南省今晚到明天,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天气,有关部门要加强防范措施。

  几天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雨,但降水带呈弯月形,中部内陷,就是不愿意来湘,导致湖南省晴热高温。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今天降水带布满大半个中国,中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这样的形势下,“雨神”还不驾临,就太“不够意思”了。有道是“久别胜新婚”,离别多时的“雨神”今晚回湘,许多地区将会“磨擦”出猛烈的“火花”。气象部门提醒,要加强暴雨灾害的预防。

  省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阵雨转暴雨,南风2级转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城市有暴雨;益阳、岳阳、怀化局部有大暴雨,南风2级转北风3级。全省明天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18℃-23℃。明晚到后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部分区域有暴雨。大后天:湘北阵雨转多云,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