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粤港合作成果"六七八"今年再唱"两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9 中国新闻网

  

黄华华:粤港合作成果"六七八"今年再唱"两台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北京拜访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二十四日在接受大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今年粤港合作将唱出两台“重头戏”。他坚信在粤港两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

同努力下,粤港合作一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黄华华所说今年的两件大事,一是今年六月上旬,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及经贸洽谈会将在云南举行,粤港及“9+2”其它省区将借这次盛会,共商深入推进泛珠三角合作;二是今年八月上旬,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将在广东举行。在这两次会议上,他都将与香港特首曾荫权进行细致磋商,进一步深入落实粤港合作。

  黄华华表示,今后粤港合作重点是“五个突出”:一是突出经贸合作;二是突出民生合作;三是突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口岸合作;四是突出大珠三角、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五是突出科技教育文化合作。

  黄华华风趣地将粤港合作的成果概括为“六七八”,这三个简单的数字集中体现了粤港之间唇齿相依的兄弟情谊。具体而言,改革开放以来,在广东省所引进的一千六百亿美元的外资中,来自香港的投资超过一千亿美元,占到六成,这就是“六”;在广东省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中有七成是通过香港进出口及转口的,在广东省注册的港资企业超过八万家,而经广东省口岸进口的香港CEPA项目下的“零关税”产品占全国的七成,这就是“七”;而“八”即指广东省通过自由行赴香港旅游的人数占全国的八成以上。

  黄华华表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粤港合作,离不开广大香港同胞的支持,离不开香港传媒朋友的关心和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