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工遗骸应葬在哪?华人社团看法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如果获得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点头允许,华工尸骸应该葬到那里?洛省中华会馆及南加州华人历史学会各有不同看法,前者争取葬到华人聚集的伊士顿中华坟场,后者则认为这些先人当年被“拒葬”的地点长青公墓有一个历史性的华人祠堂是比较适合的地点。

  洛省中华会馆理监事会通过议决,成立一个9人小组去与南加华人历史学会及大都会

交通局(MTA)交涉,争取将挖掘到的华工尸骸葬到伊士顿(Eastern)中华坟场。

  中华会馆福地会会长赵尚贤说,上个月大都会交通局举行的华工尸骸处理社区会议中,华人历史学会提出了多项诉求,包括建议把尸骸集体葬在长青公墓,但是没有把中华会馆例为合作对象之一。中华坟场有99%以上都是华人,每逢清明、中元节时,也会有其他华人去拜祭;长青公墓则没有太多华人前往,因此将会争取把华工尸骸葬在中华坟场,并且兴建一座纪念碑。

  华人历史学会会长陈健儿受询时表示,至今尚未接到中华会馆的任何要求,并表示一日未作最后决定,都有商量的余地。然而,他也表示,长青公墓有一个具历史性、建于1888年的华人祠堂,同时又是当年华工被“拒葬”的地点,如今要讨回公道与正义,是埋葬这些先贤的最佳地点。

  据悉,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将在本周就华人尸骸事件再开社区会议,该委员会仍在征询意见如何处理尸骸及文物的阶段,预计双方人马都将前往作出“争取”。(陈家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