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操纵台开股票案进入高潮 检方侦讯赵建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福州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检调方面24日继续侦办台开内线交易弊案,并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和其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及其胞弟赵建勋夫妇正式约谈,目前赵家5人已被检调单位列为被告。据悉,赵家请了至少6名律师应战,其中一名律师是陈水扁的“国策顾问”庄柏林。

  赵玉柱夫妇和赵建勋夫妇24日中午现身“调查局北机组”。赵建铭则在下午2时许从

后门进入“北机组”。

  赵家人到案后,整个赵建铭操纵台开股票案发展进入高潮。据了解,“北机组”对他们进行隔离讯问,赵家5人已经被列为被告,赵建铭的弟弟赵建勋夫妇及母亲简水绵先后被送到台北地检署进行复讯。赵家5人是否将被收押成为关注焦点。“北机组”22日无预警搜索台南县永康市赵家,查扣赵家股票交易的证券与银行存折,据悉,该举动令赵玉柱夫妇相当紧张,故当晚和二儿子赵建勋研商后,于23日在友人组成的车队保护下避开媒体,拂晓“快闪”离开住处,并北上与律师商谈讯问技巧,进行沙盘推演。

  据透露,检调方面发现赵建铭父母、胞弟赵建勋不仅介入台开案,赵建铭同时身兼游世一开设的宽带房讯公司股东。

  检调方面也发现赵母简水绵购买台开股票的资金中,有将近200万元是从游世一的友人、有富集团董事长洪村骞的账户汇入,怀疑赵建铭兄弟可能和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合作炒股牟利。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嫌“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一事愈演愈烈。据亲近陈水扁的人士透露,陈水扁认为目前情况对赵建铭相当不利,若日后能获得缓刑,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对此,国民党“立委”痛批陈水扁“指导办案”,已对“司法”审判“台开案”设定底线。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陈水扁一方面公开要检调放手办案,一方面又私下放话指导审判,不但是在玩两面手法,更已实质干预“司法”。

  赵家请了至少6名律师应战,领队的律师来头不小,是陈水扁的“国策顾问”庄柏林。由于他的身份特别,他是否获陈水扁的授意,引发外界联想。此外,台当局弊案不断,因涉入南科减振工程弊案,台“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24日被收押。L(厦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