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护老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护老萨
新华社巴格达5月24日电伊拉克特别法庭24日继续审理杜贾尔村一案,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作为辩护方证人出庭,为萨达姆作证。

  阿齐兹说,一些亲伊朗的组织实施了1982年的暗杀萨达姆行动,他本人也是当时的暗杀对象之一。萨达姆作为总统,有权对同暗杀行动有关的人作出合法判决。他还说,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特和其他情报人员与杜贾尔村发生的一切无关

,而现政权中某个什叶派政党曾经实施针对前政权高官的暗杀行动。

  阿齐兹出庭时身着睡衣,面色憔悴。他抱怨自己的健康状况很差,家人一直要求美方能够让他暂时保外就医。阿齐兹是萨达姆前政权核心集团成员之一,也是当年出镜率较高的人物。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

  5月24日,阿齐兹出庭作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