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歹徒拦路抢劫两群众挺身而出 扶沟两勇士为救人被刺伤,警方正全力缉拿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周口讯5月23日下午,一名妇女回家途中遭到歹徒拦路抢劫,先后路过此地的一名农民和一名运管所职工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搏斗。歹徒用匕首将两名勇士刺伤后,逃离现场。目前,扶沟县警方正全力抓捕凶手。

  昨日上午,记者在扶沟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住院治疗的两名勇士:该县崔桥镇东店村28岁的村民杨军(化名)和县交通局运管所41岁的职工班东超。

  据杨军介绍,23日下午4时许,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正拦截一中年妇女,他们将该妇女挤倒后,又对该妇女搜身,其中一男子将该妇女的耳环拽掉,该妇女在反抗的时候又遭到该男子的殴打。见此情形,杨军上前大吼一声:“你们想干啥?”看到杨军,其中一男子掏出一把10厘米长的匕首,向杨军刺去,杨军本能地以脚还击,被歹徒刺伤左腿。

  扶沟县交通局运管所职工班东超正好路过此处。班东超说,他当时看到一男子骑在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上,另一个男子正在殴打一男一女,他上前大喊“住手”,那名男子突然转身持刀朝他扎来,他躲避不及,歹徒的匕首刺进了他的背部,鲜血立刻染红了衣裳。

  班东超和杨军忍着伤痛,合力与歹徒展开搏斗。一直骑在摩托车上随时准备逃离的那名男子见势不妙,忙喊同伙“上车,快走”。持刀歹徒跳上摩托车,两歹徒快速逃离现场。

  受伤的班东超和杨军因伤势太重已无力追赶,班东超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的崔桥镇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并组织人员追击,但由于案发现场地形复杂,最终抓捕未果。受伤的杨军和班东超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杨军的大腿部伤口深达9厘米,而班东超被歹徒的匕首从背部刺入后,伤及肺部。经过抢救,班东超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从扶沟县公安局了解到,案发后,刑侦部门已经介入,正在全力抓捕在逃歹徒。

  □记者于扬乔伟辉通讯员高登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