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大国伦敦会晤 俄罗斯劝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3日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采取积极立场,接受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欧盟三国磋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明天的会议使各方在找到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达成一致立场。”拉夫罗夫当天在科威特对媒体说,“重要的是,伊朗采取一个积极的立场,我们希望德黑兰接受激励机制,接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合作。”

  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欧盟三国代表于24日在伦敦就解决伊朗核问题再次举行会晤,讨论欧盟草拟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旨在换取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而采取的多项激励措施。

  不过,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已明确表示,伊朗将拒绝欧盟抛出的“胡萝卜”,不会中止铀浓缩活动。

  美国此前曾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拒绝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拉夫罗夫当天则重申了俄方反对动武的一贯立场。

  “原则上看,我们并不认为国际社会通过武力能够解决这一危机。”拉夫罗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