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迷”在镇海拦路抢劫18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夜,静悄悄的……趴在镇海蛟川某村一暂住房边上的草丛里,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的眼睛里充满了“期望”。昨晚11点,当犯罪嫌疑人潘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暂住房门口时,侦查员们一拥而上将他擒住。用侦查员的话来说:“他肯定插翅难飞,我们憋了两个月的这口气,今天终于可以一吐为快!”

  “他们简直就像土匪!”

  3月25日晚上9点多,家住镇海炼化的张小姐在蛟川街道某工厂边上的小路,遭到三个操外地口音男子的围攻抢劫,被抢走手机一只,现金2000多元。当张小姐从惊恐中缓过神来报警,劫匪早已逃之夭夭。张小姐告诉民警,抢劫她的三个男的看上去都只有20岁上下,手里拿着锃亮的匕首,特别凶恶。

  今年3月份以来,镇海区蛟川、骆驼、庄市等地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劫案。尽管抢劫行人的歹徒有时是三人行凶,有时是两人作案,但镇海警方经过侦查分析,认为极有可能是一伙歹徒所为,一场较量开始了。

  “小伙子你们别心急!”

  “该死的,又发案了!”这是“五一”长假里,在加班的侦查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原本一心想在长假里好好排查的侦查员竟成了“救火队员”,到处勘查发案现场。七天长假,镇海一共发生5起抢劫案!

  5月1日晚上7点多,70多岁的刘大爷正从庄市的女儿家返回镇海,结果在一条小道上遭到两名男子的抢劫,女儿刚给的1000多元钱被洗劫一空,老人欲哭无泪。做完笔录,在侦查员送刘大爷回家的路上,老人对侦查员说,“小伙子,你们别心急,是狐狸总是要露出尾巴的!”

  “这两人最近很大方!”

  市民的信任让镇海警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案子到底还会发到几时?在分局各部门联合作战下,侦查员经过大量的排查走访,获得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这两人最近很大方,经常请老乡吃夜宵!”有市民向警方反映,暂住在骆驼街道的江苏人潘某、王某近来出手阔绰,好像在哪里发了横财。经侦查,警方发现两人没有正当固定的职业,平时喜欢到各种娱乐场所玩,这消费的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对于这个问题,5月8日被警方抓获的潘、王二人一开始也不肯回答。通过强大的“攻心”法,两人最终向警方交代了伙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潘某,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镇海各地携带刀具,采用持刀威胁、殴打等暴力手段抢劫18起的犯罪事实。

  “是网络游戏害了我!”

  昨天晚上,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潘某被警方抓住,他承认了所有的犯罪事实。在交代抢劫动机时,这个20岁的年轻人一边摇头叹息,一边说,“都是网络游戏害了我!”

  原来这三个人是堂兄、表兄的亲戚关系,他们在镇海打工。由于三人都沉溺于网络游戏,因此最后都丢掉了工作。上网打游戏所需的开支如何来呢?三人竟然想到了去抢劫。于是,他们分头作案,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没钱了,就会出去“干一票”。

  目前,镇海警方已经核实了18起案件中的其中15起,涉案金额达2万多元。另有3起案件,警方还没有接到市民报案,估计是被抢市民财物损失轻微。警方提醒市民尽快报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镇海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鲍寅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