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严打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记者昨天下午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6月起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食品“放心工程”,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增强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消费信心。

  我市将深入推进“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按创建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优势产品和出口产品生产基地的标准,做好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规划建设。开展种植业产品农

药残留、禽类产品检疫、畜产品“瘦肉精”和水产品“氯霉素”等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测范围逐步覆盖全市各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批发市场等。对进入市场的农产品实施检验合格证、标识、发证、凭证上市、追溯处理等管理制度,把好农产品市场准入关。

  与此同时,我市将以米、面、油、桶装水、肉制品为重点产品,以作坊式加工点、有制假记录、无标生产和质量卫生不稳定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以及无证照生产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食品执法“打假”行动。

  此外,有关职能部门还将严厉打击以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食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推进“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加强对学校周边快餐店、儿童食品和酒楼餐饮业的卫生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