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首次试行“网上巡考”市招委扩大会议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汕头市招生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沿用多年的市领导直接巡视考场惯例将发生新变化。汕头市副市长陈茸昨天在会上透露,今年高考第一天,市领导将首次试行“网上巡考”,市招委会全体成员将全部集中到市教育局网管中心,通过网络监控系统直接点击巡查各考场情况,更大限度地体现高考人文关怀。

  据市教育局介绍,今年汕头市报考普通高等院校(即3 X普通高考)的有24413人,比去年增加2811人,增幅13.0%(全省报考人数增幅14.8%,我市报考数占全省报考数的5.1%);报考普通高校高职班(即3 证书考试)的有1673人,比去年减少200人。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时间定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英语(2)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2日。

  今年高考,汕头市共设有28个考场计883个试室,比去年增加3个考场计79个试室。其中,金山中学、汕头一中、潮阳一中、澄海中学等4个考场,将继续参加省“网上巡考”,并随时准备可能接受国家教育部对广东、重庆的部分考场实施的远程视频监控。此外,汕头市已有20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市教育局网管中心将实现对考试过程的实时监督。

  在昨天的会议上,汕头市副市长陈茸指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是政府行为,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政治稳定的高度,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加大考风考纪建设力度,切实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请人替考、内外勾结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群体舞弊事件。同时,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抓好招生考试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要完善定点考场建设,特别是要保证英语听力考试的播音质量,确保每个试室的播音清晰、效果良好;要加强对考场学校周边环境的管理,不允许外界与考场存在不正常的联系渠道,坚决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要制订考试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招生考试服务,为考生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加大招生执法监察力度,确保今年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