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青年醉酒失足落水 兴宁民警消防官兵联手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一名女青年喝醉酒,路过兴宁市兴城西河桥时不慎跌落水中,情况危急,15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冒着危险成功将女青年救起。

  近日晚11时30分,兴宁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群众报称:兴城西河桥有人跳河。110立即发出处警指令,10名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女青年在齐颈深的河水中漂浮不定,连呼“救命”,笔直的河堤距水面有10多米,且河面一片漆黑,抢救工作十分困难,岸上虽然有不少群众围观,但都束手无策,女青年随时都有可能被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找来长绳,在强光灯的照射下抛给女青年,经过数次努力,女青年终于抓住长绳。但长绳并不能承受女青年的体重,加上女青年落水时间较长,随时都有可能因体力不支而倒在水中。这时,接到指令的5名消防官兵驾着消防车赶到,一名消防战士迅速爬上消防车的救生塔,战友将救生塔慢慢伸向水面。救生塔靠近落水姑娘时,他一把拉住落水姑娘,冒着自己也会落水的危险,将快已虚脱的女青年拉上救生塔。看着落水姑娘上了救生塔,岸上的围观群众立即欢呼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落水姑娘上岸后,民警迅速将她送往医院治疗,经过一番抢救后,安然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落水女青年黄某是兴宁市人,因喝醉酒经过西河桥时,不慎从桥上掉入水中。(罗伟义)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