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保姆阿秀出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琳李晓颦)江西保姆阿秀十年来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吴游的感人故事,通过本报及其他新闻媒体报道后,最近一直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热心的人们有的捐款有的前往看望他们,各尽其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昨天,吴游给本报记者来电,告知阿秀已经出院,再次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记者闻讯来到吴家,但见阿秀已经在里里外外打理着家务,她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身体的康复情况很好,目前除了左腿和左手没多大力气,基本能够自如走动,也可以料理吴游的日常生活了。她再次感谢媒体及社会热心人对她和吴游的关心和援助,使他们得以渡过危难关头。吴游介绍,阿秀回家后,目前还在继续服用西药和中药,每天还要去找医生针灸治疗。医生说,幸亏她年轻,且救治及时,如果积极治疗,今后可望不留下后遗症,但再三敦促她要注意血压等情况。因此,虽然现在能够照顾吴游了,但为了让她休息得好,吴游不敢像先前一样半夜喊她来帮自己翻身。而在阿秀没病倒之前,每晚都会帮他翻两次身子。

  当记者拿出热心人转来的500元捐款给吴游时,他再三辞谢。他说本次社会捐款已经够阿秀治病,也可解决他很长一段时间的看病、保姆工资等支出了。“做人不可贪心,请记者将这笔钱交给更需要帮助的、处于危难中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临别,吴游还让阿秀拿出他二姐寄来的感谢信,嘱托一定要转交本报总编辑欧阳芸,如果方便,请帮他刊登于本报。吴游的二姐叫吴葵,生于1953年的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靠打工,独力支撑着整个家庭的经济及吴游的护理费用,至今尚未出嫁。以下特摘录其信件内容:“这方土地,这方人啊,我故乡之乡,我骨肉同胞,我曾伤心的往事,你今给我温暖,家园如斯牵魂,只因人间有缘,世世代代,我们都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传扬……一声声的问候,满含多少亲切的关怀,有人带着伤痛,拖着残躯送来真情;有人刚下手术台,便从病房捎来爱心……一次次的捐款,寄托着八方的深情。这里有白发老人的心意,有青春少年的奉献,有读书人的相知相惜,有慈悲者的情怀。还有企业家的豪爽、劳动者的慷慨……这滚烫烫、沉甸甸的情啊,直教我泪如泉涌。此恩,此德,又怎是我一个谢字了得。感谢上苍的挑选,让我们经历苦难,收获恩典。在这里,请让我表达一个病人亲属的感激之情,祝愿善良的人们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