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天天吃鱼未必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新春

  中高考临近,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补脑,天天给孩子做鱼吃,哈医大一院营养科主任、黑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闫雅更认为,一般家长认为每天给孩子吃鱼肉没有坏处,但从营养学角度讲并不好。从营养学上讲,应该强调酸碱搭配,这是市民最易忽略的问题。蔬菜、水果、奶类、豆类等属碱性食品,而粮食与肉、蛋是

酸性食品,当人们过度疲劳时,再过多摄入酸性食品,就容易增加疲劳感,会使抵抗力降低。所以考生饮食中要注意酸碱均衡,鱼肉吃多了不见得是好事。

  周四营养食谱

  早餐:牛奶麦片粥(麦片30克牛奶250克)面包(面粉50克)煮鸡蛋1个扒银耳(银耳20克大枣15克)午餐:绿豆米饭(大米100克绿豆25克)

  炝苦瓜(苦瓜150克)牛肉炒菠菜(牛里脊肉50克菠菜50克)

  晚餐:馒头(面粉125克)京酱肉丝(肉丝75克鸡蛋1个葱白50克)

  虾皮紫菜汤(紫菜10克虾皮5克香菜叶10克)加餐:核桃仁20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