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救命药岂能变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00 光明网
张洪清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致人死亡事件曝光后,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日,温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一、要查封流入各地的假药,并公诸于众,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二、由监察部、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工作组会同黑龙江省政府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追究直接责任和监管责任;三、药品市场秩序混乱,必须下决心整顿。

  药品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发展。而生产假药,不仅直接损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甚至致人死亡,而且影响社会的稳定和社会的和谐。

  造成“齐二药”事件的原因,一是一些人金钱至上,“为了利益放弃原则”;二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利,让攸关性命的药品安全监管形同虚设,使“国药准字”也制假;三是假药中标、药品销售中的商业腐败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四是对民营药厂的“特别关怀”思想在作怪。

  全国还有多少假药,如何从“齐二药”假药事件中痛定思痛、反思,还社会一个健康明澈的药品生产、流通秩序,是当务之急。药品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攸关的大事,假药要不得,来不得半点马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