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书画将首次“登陆”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12 信息时报

  

中国书画将首次“登陆”北极
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CEO黎宇宇向记者展示长达八尺的《千峰竞秀》。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黄煜升) “中国人首次北极点环保探险行”又传来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继一批中国书画跟随“神舟”六号升上太空后,又有一批中国书画将作为全球第一批文化产品,跟随“北极点探险”的领衔出征者、广东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CEO黎宇宇,于7月24日登临北极点!

  记者昨日获悉,首次登临地球顶点的122件书画中,由黄山画派大师张建中和画家禅石等画家合作完成的《千峰竞秀》长达八尺尤为瞩目,其中还包括广州日报报业集团4人的书画作品,广州日报集团也一举成为入选人数和作品数量最多的新闻单位。

  中国书画首次登陆北极

  据了解,此次被选中的中国书画作品计122件。书法方面,有秦宝子、草书、篆书、隶书、楷书等品种;绘画方面,包括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类别。据悉,考虑到这是全球文化产品首次登陆北极点,因此美国主办方大开“绿灯”,同意有一幅规格为八尺(240cmx123cm)的大画上船。据透露,准备登上北极点的八尺大画,名称叫《千峰竞秀》,它由黄山画派大师张建中和画家禅石,以及广东青年画家李东伟、周湧、黄颂豪、冯少协合作完成。

  同时,长达16米中国书画长卷《释迦佛出世图》(复制品)和长3米的《清明上河图》(复制品),也将跟随黎宇宇登上北极点。

  回国后拍卖保护藏羚羊

  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批作品的作者共计99位,涵盖了老、中、青、少四代人。其中包括了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染、黄胄、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林墉、张建中和百岁老和尚本涣大师等。也不乏新闻界的代表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书法家乔平,首届“韬奋新闻奖”得主、原广州日报副总编辑、画家黄景仁,广州日报美术总监、画家黄颂豪,原广州日报副刊部主任、画家姚北全等多名广东新闻界人士的书画作品也入选其中。杨之光美术中心的数件少儿学生作品也被入选,最小的作者是该中心年仅8岁的学生。

  据估计,登陆北极点后,这些书画作品应增值十至三十倍不等,后期升值空间更巨大。据介绍,10月底开始,这批“登顶”的书画作品,将陆续在珠三角以及港澳台巡回展出。之后,将公开拍卖,部分拍卖所得将捐助给藏羚羊保护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