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救司机一边输液一边剪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12 信息时报

  

解救司机一边输液一边剪门
货车被撞得完全变形,司机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他的妻子站在车旁为他举着输液瓶。时报记者 杜翠 摄
解救司机一边输液一边剪门
消防特勤用一把巨大的剪刀,将小货车车门剪开,司机终于被营救出来。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杨昱) 昨日上午8时27分,白云区同太路颐和山庄附近,一辆公交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货车司机身陷驾驶台夹缝中近2小时!据悉,公交车司机为避让行人导致车祸,所幸无人员伤亡,但造成了该路段塞车接近3个小时。

  两车对撞:双双栽进路边水沟中

  昨日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864路公交车挡风玻璃被撞坏了一块。车头的牌照被碰撞得支离破碎,车的左前轮损坏。车头被陷在水沟中,车身横亘在马路上,将马路塞了一大半。货车车头被压瘪,载进了水沟,司机被夹在车头,正用手机通电话,一名护士在给他输液。

  货车司机方龙告诉记者,昨天早晨8时许,他开车行至同太路松园宾馆与颐和山庄之间的路段时,突然,一辆公交车朝他迎面开过来,他赶紧踩刹车,但瞬间,他就失去了知觉。

  一目击者告诉记者,不知何故,864路公交车面对面撞上了货车。车内的乘客,顿时尖叫声一片。随后,公交车与小货车一起栽倒在马路边的水沟中,不能动弹。

  记者看到,方龙额头上的血迹清晰可见,但他头脑还很清晰。方龙告诉记者,车祸发生时,他昏迷了大约10多分钟,醒来后发现除了额头被挂伤外,其他均无大恙。

  剪开车门:救出被困2小时的司机

  此时,消防、拯救队、警察都赶到了现场。对于没有及时采取救援行动,一消防特勤解释说,两辆车的车头都载进了水沟,并且相互挤压,所以必须先将其中一辆车移到一边后,才能将货车被压瘪的部分张开,随后再采取切割,这样才能确保司机的人身安全。

  上午10时许,一辆拖车果断将小货车拖开!随后消防特勤用一把巨大的剪刀,将小货车车门慢慢地剪开,司机的妻子为他举着他的输液瓶,最终司机被营救出来。记者看到,时隔近2小时重获自由的方龙,全身没有血色,双腿更是惨白,随后他被送到了南方医院。下午5时,记者从医院获悉,方龙已无生命危险,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三个小时后,该路段的交通才完全恢复。

  车祸起因:为避让行人刹车不及

  864路司机告诉记者,开至此路段时,突然,有三名穿制服的人横穿马路,他刹车不及,就只好将方向盘猛然向左打,结果就发生了车祸。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车祸主要责任在公交司机。有人横穿马路,司机应该马上刹车,而不是转向。该司机之所以转向,估计是车速较快,刹车已经来不及的缘故。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新穗巴士公司,但该公司委婉拒绝采访。

  (报料人:任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