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头羊干掉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晚,中超联赛第15轮率先进行四场。在焦点之战中,为联赛头名而争的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拼了个刺刀见红。两马相争“皇”者胜,凭借后卫舒畅和前锋韩鹏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主场作战的鲁能最终以2∶0顺利拿下黑马亚泰,继续领跑中超联赛,并锁定半程冠军。

  鲁能与亚泰之战可谓是中超联赛之龙虎斗。战罢14轮,以前“国奥帮”为班底的联

赛升班马长春亚泰仅仅落后联赛积分榜首位的山东鲁能三分,此役如能再接再厉拿下对手,亚泰便可成为半程联赛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并为联赛的后半程之路作好充分的铺垫。

  此役,鲁能不敢有丝毫懈怠。志在率军夺取中超冠军的图拔更是摆出最强阵容,一副收拾黑马的姿态。上半场第28分钟,鲁能获得左路角球。郑智主罚将球发至亚泰禁区内,亚泰后卫前点头球后顶,候个正着的舒畅迎球冲顶中的,1∶0。失球后,长春亚泰实施大举反攻,一度令小禁区内险象环生。好在国门李雷雷表现出色,高扑低挡,为鲁能力保球门不失立下功劳。

  抵挡住亚泰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后,鲁能球员逐渐控制场上节奏,并利用亚泰球员急于扳平比分的焦躁心理,频频突破亚泰空虚的后防,制造杀机。第40分钟,外援日科夫主罚任意球,皮球发到亚泰禁区内,早已埋伏在此的国脚韩鹏得球后巧妙摆脱对方防守,将球再度送入宗垒把守的大门,2∶0。 最终,中国皇马山东鲁能技高一筹,以2∶0击败超级黑马长春亚泰。此轮过后,山东鲁能以33分继位居中超联赛积分榜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