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票通过海登将执掌CI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13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5月23日,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通过了美国总统布什对迈克尔·海登的中央情报局局长提名。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表决结果是12票赞同,3票反对。投反对票的3名议员均来自民主党。据悉,该委员会共有7名民主党人。如果参议院像媒体所预测的那样,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今年为5月29日)前通过海登的提名,海登将在本周末宣

誓就职。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在投票结束后表示:“我们认为,他(海登)是领导中情局的出色人选,他的领导才能和在情报领域的见识为大家所公认。”

  海登曾经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一年前被任命为美国国家情报局的二号人物。自美国政府的“窃听门”丑闻被媒体曝光以来,海登一直为布什政府辩护。

  美联社说,提名获得情报特别委员会通过后,海登距离正式担任中情局局长只差最后一步。几天后,参议院将就海登提名举行全体表决,媒体预测海登获得最终通过、接替中情局前局长波特·戈斯入主中情局几成定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