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软硬两手弹性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13 信息时报

  硬 声称获关键核技术

  强硬态度的伊朗总统内贾德24继续强硬,声称伊朗已掌握了整个核燃料循环技术,它将给任何攻击者以“历史性痛击”。

  内贾德在伊朗西南边境城镇霍拉姆沙赫尔发表讲演时称:“由于年轻的伊朗科学家

的努力工作,伊朗今天已掌握了整个核燃料循环技术。敌人们正企图策划阴谋和在伊朗人民中制造分歧以阻止我们获得我们的权利。但是如果他们对伊朗人民造成轻微的损害,如果他们实施最轻微的侵略行为,他们将遭到历史性的痛击。”

  软 明确提出与美对话

  据报道,在伊朗总统内贾德致信美国总统布什之后,伊朗已明确提出就核项目与美国进行直接对话。伊朗急切想与美国就核项目直接会谈的做法反映了伊朗政治思维的巨大变化。伊朗过去25年的外交政策一直明确反对与华盛顿进行接触,但内贾德致布什总统的信件得到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明确批准,伊朗最保守的神职人员也对这封信予以高度赞扬。

  伊朗著名分析人士拉拉兹称:“他们认识到形势很危险,他们不应当浪费时间,他们应当伸出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