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涨了,自己算计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1 信息时报

  油价又涨了,有幸运的车主赶在涨价前加满了油箱,那些没赶上的车主在抱怨和哀叹声中,无奈打起了小算盘。于是,不少精明的出租车车主决定改用LPG,既环保又能省下近1000元/月,聊作为广州的空气清新尽一份力吧。

  当然,对大多数市民来说,油价涨了,出租车价格会不会跟着上调,才是他们最关心的。记得前一阵子广州的物价部门曾出面表态说,广州出租车不会调价。不过面对着这次

成品油价的普遍上调,物价部门又改了口风,表示“出租车涨不涨价正在研究”。

  研究的结果如何,现在还不好说。但是不管调不调价,恐怕都是两头不讨好的决定。假如上调运价,市民当然不乐意看到。而市民的不乐意直接影响到出租车的生意好坏,因为运价高了,坐的人少了,最后的结果对出租车车主来说,还不如不涨价;可是如果维持原价不动,在价钱不变的前提下,车主的负担无疑就加重了。

  好在精明的老广从来都不缺算计的头脑,总是能在各种变化中找到自己的应变之策。改装LPG,虽然收费也不菲,但是整个算下来还是能省下一大笔。再说了,使用清洁能源是今后的发展趋势,现在趁机改了,也省了以后的麻烦。有失就有得,油价涨了,就看自己如何算计了。

  李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