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交委建议新建小区一户一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停车难是广州市民已经关注很久的问题,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士近日建议,新建住宅小区应按照一户一车位的标准配建停车场。

  新建小区四五户一车位

  去年广州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330辆,今年最火爆的时候一天有超过600辆新车上牌

,最少的一天也有超过300辆。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城区停车场的资源开发程度远不及新车上牌的增速,短期内要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不现实。针对有关部门正在拟定的一系列缓解措施,该名负责人建议提高建筑物配套标准,增加停车泊位。目前,新建小区每4~5户才一个车位,显然不能满足有车一族越来越多的需求,因此可考虑制定一户一个车位的标准。由于地下停车场的造价是地面的四五倍,为了节约成本,一些开发商减少停车场配套面积,从而导致小区停车难,要制止这种情况,必须提高建筑物配套标准。

  新增路边泊位路段93个

  在公共停车场方面,广州预计在4年内将建成37个永久公共停车场,共有8500个公共停车泊位,以解决市区繁华热闹商业地停车难问题,首先在中山五路、北京路、上下九等路段选取试点,对智能立体停车库进行技术推广。

  市交委该人士还建议,可利用如内街内巷这些路边停车资源,增加停车泊位数量,由街道负责管理。也可利用闲置地块和还未建设的工地,经过硬底化处理后作为临时停车场。

  一些路边咪表因为影响交通,老百姓的意见很强烈。去年甚至传言“2万路边泊位要取消,广州将不再审批人工收费模式经营占道停车泊位”。对此,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停车泊位缺口很大,广州不仅不会取消路边停车位,相反还会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发展路边停车泊位。根据有关规划,广州还将新增路边泊位2900多个,新增路边停车泊位路段93个,其中新增咪表路段达76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