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增数十条国际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1 信息时报

  

广州将增数十条国际航线
到2010年,白云机场通达国际城市将超达80个。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王丽凤 通讯员 穗宣 齐虹) 昨天上午,来自海内外600多名来宾参加了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空港经济与商机推介会”,14个项目当场签约,总投资额达4.41亿美元。

  2010年国际航线总数将超过87条

  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将把广州建设成为中国南方的国际物流中心。在昨天的现场会上,即有14个空港经济相关项目当场签约,其中包括广州太古飞机工程项目、广州东方新材料项目等,项目总投资额达4.41亿美元。

  据了解,2005年白云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60.1万吨,同比增长约20%,其中国际货邮约12万吨,同比增长达到100%,预计今年仍将达到这个增长速度;货邮总量居国内机场第三名。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航空货运集散枢纽的目标是:年货邮吞吐量达到200万吨,货物中转率超过30%,国际货邮比例超过50%,货邮吞吐量进入世界前15位。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介绍说,新成立的彩虹国际货运航空已决定将基地放在广州,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正式营运;国航也将于近期在白云机场设立运输基地。截至2005年,白云机场已开通连接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及港澳地区的国际和地区航线37条,通航的国际城市31个;国内航线95条,通航的国内城市达88个。根据国际航线拓展计划,到2010年,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线总数将超过87条,通达国际城市超过80个。

  2010年联邦快递解决数万人就业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将于2008年底正式投入运营,每年净增国际货量将达到60万到80万吨,相当于目前白云机场的总货量。

  联邦快递公司国际事务副总裁杜维伦在昨天的会上表示,到2010年,联邦快递将给华南地区带来几百亿美元的产值,以及数万人口的就业。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拟在紧邻该中心北部规划集加工、保税、物流功能为一体的园区,该区首期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远期规划约20多平方公里。

  白云机场现有国际货站离机坪较远,制约国际货运业务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省机场集团正在建设一个国际中型货站。该货站建设规模为8万余平方米,年处理货物能力为52万吨。紧邻货站的10个货机位也同期建设,预计2007年中建成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