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行李仓里,一只云豹在低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打包托运到厦门;由于麻药失效,自行钻出包装箱,所幸没伤到人

  本报讯(文/记者 蔡恺 图/刘罡)近日,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被打包运抵厦门时,因麻药失效,闯出包装箱。所幸被紧紧关在了大巴行李仓中,没有造成危险。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8时许,一辆汕头往厦门的大巴开到双涵路附近卸货。工人们听

到行李仓中有很怪异的声音,像有动物在低吼。司机赶紧将行李仓打开。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一只体态像猫的动物从一个已经散架的木箱里站了起来,瞪着眼睛看着外面的人。这只动物体形比成年猫大,身上有黑色斑纹,牙齿尖锐。司机马上将仓门关上并报了警。

  司机又联系了蔡姓接货人,被告知,那只动物只是闽南一带常见的“水头狗”,不会伤人。接货人声称会马上来取。但是,当听说司机已报警,蔡某匆忙挂断了电话。梧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不清楚这是什么动物,也不敢随意开仓,当民警再拨打蔡某电话时,发现已经关机了。森林公安以及林业局工作人员随后到场,发现竟是一只豹子。为确保安全,由警车护送,大巴车直接开到了海沧野生动物园。麻醉师熟练地用一根“吹管”将豹子麻倒,经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还受了点外伤。

  据初步了解,这只云豹原本可能被打了麻药装箱的。没想到麻药会提前失效,云豹自行撞破木箱,并咬破了外层纸箱钻了出来。目前,云豹伤势已经恢复。森林公安正着手调查此事。

  相关资料

  云豹别名乌云豹、龟纹豹、荷叶豹、艾叶豹,体重15-20公斤,体长1米左右,比豹要小。外表十分漂亮,体侧有数个狭长黑斑连接成的云块状大斑。云豹天生“黑眼圈”,颈背处还有4条黑纹,口鼻、腹部都是白色,黑斑覆盖着头脸。云豹栖息在山地常绿阔叶林内,在地面上行动比较笨拙,可一旦到了树上,却跟猴子一样灵活。云豹产于长江以南各省及陕西、甘肃、台湾等地,福建也是其主要分布地之一。

  

大巴行李仓里,一只云豹在低吼(图)

  这只云豹目前在海沧野生动物园得到了悉心照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