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狗啃去半边面孔 肯尼亚半脸男孩求“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08 新华网

  计划十年长出新脸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肯尼亚男孩丹尼尔·瓦集拉一出生就被野狗啃去半边面孔,却奇迹般活下来。目前,4岁大的他正在美国接受治疗,计划用10年时间,依靠医疗技术“长”出新面孔。

  从右边看,丹尼尔跟其他孩子没什么两样;从左边看,他没有下颚、脸颊和耳朵。丹尼尔一出生就被丢弃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个垃圾堆里,幸好有人及时发现,救下这个婴儿。入院治疗8个月后,丹尼尔被送到内罗毕“婴儿救济中心”开设的一家孤儿院。

  “还差三分钟,野狗就咬到他的颈动脉了,”“婴儿救济中心”创始者、美国一个慈善组织成员拉里·琼斯说,“丹尼尔差点就没命了。”此后,琼斯夫妇照料丹尼尔4年,直到美国休斯敦一家医院同意免费收治他。手术费用原本预计100万美元。

  今年6月1日,丹尼尔将接受长达11小时的手术。医生准备取出他的一根肋骨,移植到下颚,培植牙齿。这只是第一次手术,医生还计划移植丹尼尔的肩部肌肉,组成脸颊。接下来的几年里,等他的头部基本长成,医生将取另一根肋骨,“造”出左耳。

  丹尼尔嘴唇不全,说话很费劲。但是他可以讲流利的英语和斯瓦希里语,还能用这两种语言唱歌。目前,琼斯正为丹尼尔寻找能收养他的家庭。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