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文化相近 300金门香客首航湄洲岛朝圣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两岸文化相近300金门香客首航湄洲岛朝圣旅游

  四月二十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是妈祖诞生纪念日,连日来台湾妈祖信众到福建湄洲岛进香不绝于途。图为来自台湾嘉义、台中等地的妈祖信众在湄洲岛妈祖祖庙进香。中新社发 徐德金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湄洲岛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黄翔)二十五日上午,来自金门的二百九十七名朝圣观光旅游团客人和海内外一万二千余观众一起,在湄洲岛天后广场欣赏由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带来的以“两岸情缘”为主题的演出。随后,他们将经厦门口岸返回金门。

  这批金门客人是二十四日搭乘金门“东方之星”号参加“湄洲——金门”旅游首航活动海上直航湄洲岛的。昨天下午,大陆旅游团二百九十人从湄洲岛前往金门开始为期三天的旅游观光。

  莆田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也是妈祖文化的发源地。台湾与莆田一衣带水,妈祖文化与台湾的关系源远流长,每年前来湄洲岛朝拜妈祖的台胞达十万人次。

  湄洲与金门都拥有深厚的妈祖文化渊源和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近年来,两地交流交往十分密切。二00一年三月,三百八十名金门民众第一次通过厦金航线实现了到湄洲妈祖祖庙朝圣的愿望。二00二年五月,妈祖金身首次以海上直航方式巡安金门。二00五年四月,金门县各届代表直航湄洲迎请由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赠送的妈祖石雕像。二00六年四月,四十六名湄洲民众与金门各界代表一起在金门料罗湾妈祖公园庆祝公园落成暨妈祖石雕像揭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