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今离闽返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今离闽返台(图)

  五月二十五日,由台湾民意代表陈进丁、曹尔忠、李复兴及魏明谷四人组成的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在福州马尾客运码头考察基础设施以及通关环境等,这是台湾决定扩大“小三通”范围后首批来到福建的考察团。图为陈进丁(左)、魏明谷(中)、曹尔忠(右)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今离闽返台(图)

  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考察两岸“小三通”情况时,台湾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魏明谷表示:“两岸通商通航是无法避免的趋势,应该要务实面对。”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以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陈进丁为团长的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经过三天的在闽考察,今天上午从福州马尾客运码头乘坐“闽珠二号”客轮经马祖返回台湾。

  台湾民意代表“小三通”考察团由台湾“无盟”“立委”陈进丁、国民党“立委”曹尔忠、李复兴及民进党“立委”魏明谷四人组成的,这是台湾决定扩大“小三通”范围后首批来到福建的考察团。他们于五月二十三日从台湾经金门直航厦门入境,相继考察了厦门、南安石井码头及福州马尾客运码头的基础设施及通关环境等。

  考察团团长陈进丁今天上午在福州马尾客运码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福建沿海的厦门和马尾分别与金门、马祖实现“小三通”五年多,给台商往返台湾与大陆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并拉近了海峡两岸的距离。同时,为往返两岸的台胞省时、省力、省钱。他说,考察团通过这次到福建实地考察后,感觉良好。他认为,福建方面的“小三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通关环境等方面都令人满意,尤其是正在起步将与金门直航的南安石井码头建设速度之快,令人感到惊讶。他表示,接下去要进一步磋商两岸互救机制,进一步保证往返客人的人身安全。

  马祖籍“立委”曹尔忠表示,几年来,“两马”和“两门”直航航线的运营良好,安全也令人放心。这次考察,将为进一步扩大“小三通”和将来实现全面“三通”作好准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