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防疫站长夜闯科长家暴打科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2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5月12日凌晨零时10分,海口市卫生防疫站倪宏站长打电话要求行政管理科蔡用亲科长下楼等他,已睡觉的蔡没有理睬。倪站长闯进了蔡科长家,对着熟睡中的科长就是一阵暴打。拍照取证的蔡的妻子,头部也挨了倪站长一拳……蔡用亲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就医检查,医生诊断其右第5后肋骨折待排,胸腹部多处软组织挫擦伤。5月12日零时10分,“倪站长叫你回电话”5月12日中午,经多方打听,记者联系到了住在海口市卫生防疫站宿舍区的该站行政管理科蔡用亲科长,记者看到在他的胸部有明显挫伤痕迹。

  据了解,5月11日晚上11时,蔡用亲在家喝了一些啤酒后便上床睡觉。5月12日凌晨零时10分,蔡用亲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直到对方连续打了几个电话后,沉睡的蔡用亲才醒了过来。电话是一个同事打过来的,对方在电话中说:“倪宏站长叫你打电话给他,一会他就过来,你现在下楼去等。”

  当时睡得有点头晕的蔡用亲心想:如有急事,领导会直接给他打电话。于是,蔡用亲便说自己太累了,需要休息,便挂断手机。

  紧接着,蔡用亲家中的电话又响起,蔡的爱人钟女士起床看了看来电显示,是防疫站值班室的电话。一名保安在电话中说,要蔡科长下楼去。钟女士以为又有人找蔡去喝酒,便说他已经睡觉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站长发怒,冲进科长家卧室打人

  钟女士介绍,挂了电话不久,她便听到一阵阵急促、刺耳的汽车喇叭声,不一会儿,就听到有人敲门。她出来开门,门口站着海口市防疫站倪宏站长、其司机符某和保安吴某。随后,倪宏站长穿过客厅,走进了她家卧室。

  蔡用亲告诉记者,当时正在熟睡的他突然感觉到胸口一阵剧痛,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站在卧室门口的满脸通红带着酒气的倪站长,正怒气冲冲地用自己的两部手机砸向他。他还没有反映过来时,倪宏站长又冲到床头,抬起脚对着他的胸部一阵猛踢。

  蔡用亲一边捂着胸口,一边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一呼吸就感觉胸口疼痛。他不解,一个上司怎么对着下属动拳脚呢?就在倪站长莫名其妙对着他一阵暴打时,司机符某和保安吴某,以及闻讯赶过来的邻居见站长动手打人,赶紧上前来劝架。而司机符某也被倪站长踢中腰部,趴在门口的沙发上,痛得直不起腰。

  数码相机拍下行凶过程

  钟女士拿出一部数码相机,打开事发时拍下的照片。记者看到倪站长打人以及司机、保安拦架的现场照片。钟女士向记者介绍,倪站长被司机和保安死死拉出来到客厅后,仍然叫嚷着要打人。倪宏站长看见她拍照,便一把手伸过来欲抢走相机,但被她死死抓住,之后,自己的头部却被对方狠很地打了一拳。当时她便大声质问对方:“这是人啊,你怎么能这样打?”

  蔡用亲介绍,已经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他看到爱人被打,大声喊道:“你怎么连我家人都打?”之后赶紧拨打110报警。

  打人原因:可能是科长没陪酒惹恼站长

  倪站长见势不妙,随后匆匆离开了蔡家,后开车离开了宿舍区。之后,蔡用亲夫妇及司机、保安到中山派出所做了笔录。

  做完笔录后,蔡用亲又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门诊部拍X光检查,因为他右肋骨被怀疑开裂,医生建议他住院留医观察,以进一步诊断。但蔡用亲却坚持要回家,一直忙到凌晨4时多才回家。记者在诊断结果书上看到,蔡用亲“双中下肺纹理稍增强,右第5后肋骨折待排,胸椎轴线稍左突弯”。5月12日晚8时,海南省人民医院已对蔡用亲的病情做了初步诊断:胸腹部多处软组织挫擦伤;右第5后肋骨折。

  蔡用亲告诉记者,他自认为平时工作没有什么差错,年年是优秀职工,现在自己被领导暴打,可能是因为有时双方在工作上有意见不合。“但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单位领导,怎么说也不应该动手打人呀!况且是闯入住宅中打人,难道法律都管不住了吗?”说起此事,蔡用亲感到很不理解。据悉,此事发生后,有多名朋友及同事纷纷发来慰问短信,谴责施暴者的行为。

  蔡用亲的妻子钟女士综合各种情况后,分析了倪站长暴打自己丈夫的原因:倪站长喝酒后欲叫主管财务的丈夫去陪酒,丈夫没有理睬,惹恼了对方。

  劝架司机:腰被重重踢中一脚5月12日,目睹倪站长暴打蔡用亲全过程的司机符某告诉记者,12日凌晨零时左右,他已经睡觉了,他爱人听到大院里响起阵阵的汽车喇叭声,赶紧把他叫醒,说是领导开车来了。

  他起床后看到倪站长急步走上楼来,却不知对方想做什么,赶紧跟着倪走上楼去,随后值班保安也跟着来了。进门后,他看到倪宏站长用手机砸向还睡在床上的蔡用亲科长,随后又上前用脚踢。担心出大事,他赶紧上前劝架,被倪站长重重地踢了一脚。就在他抱着倪站长想制止其继续动手时,腰部又被对方重重踢中一脚,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直不起腰,也站不起来。

  目击者保安吴某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大院门口值班室值班,接到防疫站一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让他通知蔡科长下楼,没有说具体是什么事。“我以为是有什么突发事件,便连忙打电话到蔡科长家,想叫其下楼来。但领导(倪宏站长)没多久就到了,之后我也跟着他上了楼,而司机也已经出门跟在领导后面了。在进入蔡科长家中后,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竟然看见领导用手机砸向蔡科长,然后又上前用脚踢。当时心里想即使是领导,无论是什么事都不应动手打人,于是赶紧拦架。”

  事件进展:派出所正调查此案5月12日下午,记者获悉蔡科长已经因胸部疼痛加剧,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办理了住院手续,在该院接受治疗。5月12日下午2时,海口市卫生防疫站党委书记邢小芬告诉记者,目前站里正在调查此事,并已经向市卫生局作了汇报。5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拨通海口市卫生局吕局长的手机时,吕局长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们也“很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此事,该局正在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5月12日下午4时,记者拨打倪宏站长的手机,一直没有联系上对方。但最后却联系到了蔡议田副站长。对方称,他正在和海口市卫生局一起了解打架事件的真相。记者随后表示了想采访倪站长的想法。蔡议田副站长称倪宏正忙着工作和疫情的事,没有时间。记者留下了手机号码,蔡副站长称他会负责联系倪站长,接受采访。

  倪站长为什么暴打蔡用亲科长,蔡议田副站长称是双方是因为工作上的事。具体什么事,无从知晓。

  倪站长当晚是否饮过酒?蔡议田副站长称,防疫站当晚没有举办活动,倪站长没有饮酒的可能性。5月12日下午5时,记者再次联系邢小芬书记,表达了采访的想法。对方称她正和海口市卫生局就事发的原因进行紧急调查。“我们已经批评了倪站长,正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都能克制,不要把事态扩大化。相信我,一定能处理好这件事情。”邢小芬书记说。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正就此案进行调查。(罗晓宁钟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