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考生今起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中考考生今起填报志愿

  5月25日至29日为预报5月30日至6月3日为正式填报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中招实行考前远程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日至6月3日,其中5月25日至29日为预报志愿,5月30日至6月3日为正

式填报志愿。

  我市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43012人,比去年增加3000人。中考中招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中考报志愿工作,关系到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因此,市招生办在昨天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区教育局、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指导。各学校要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和指导工作,将招生学校《简介》和《报考指导》这两本书免费发给每个考生,把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办法等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到初三科任教师及考生、家长中。

  通知还要求各校要把组织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列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考填报志愿期间,各毕业学校要开放电脑室,安排电脑人员值班,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考生可以不在学校填报志愿,但要教育学生不要去营业性网吧上网。要以考生为本,指导考生充分自由选报学校,但不能硬性指定报考学校或加以限制,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各学校有责任指导本校每一位考生都能上网填报志愿。在填报志愿期间,学校要随时上网了解本校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要及时敦促尚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及时上网填报。6月4日上午9时开始,各学校要指定专人上网打印本校考生《志愿确认表》(除保送生外每生一份),6月5日发给考生,由考生及家长签名存档。

  通知指出,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6月3日中午12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学校在收取考生及家长签名后的《志愿确认表》时,不允许任何人对表上的内容进行涂改,以保证《志愿确认表》上的内容与考生上网填报的志愿一致。遗失填报志愿密码的考生,请自行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具体地点由区教育局教育科通知本区有关学校)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人民北路书院街6号财校综合楼二楼办事窗口)申请。办理重新设置密码的手续,详见《报考指导手册》中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操作方法”。

  另据了解,凡确定为保送生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艺术学校、体育学校录取工作在提前批进行。因此,准备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也可上网填报非特长生志愿。但考后被录取为体育艺术特长生或艺校、体校学生的考生,其之前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将自动作废,不再参加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学校录取。未被录取为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其所填报志愿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