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创新型企业来华找商机 ICT领域“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育英)“我们位于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之间,可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GOOGLE、MSN都是我们的客户……”欧洲一家移动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业务主管在北京科博会期间介绍自己在中国的市场潜力。

  和这家名为Netsize的公司一起的,还有十多家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高科技企业,他们参加了二十五日上午的“二00六中欧信息通讯高科技(ICT)峰会”,峰会的主旨是给中国

和欧盟国家之间的信息通高科技企业以及投资者之间提供一个沟通的圆桌。

  中国手机用户超过四亿,排名世界第一,宽带上网用户六千多万,位居世界第二,而且还远未达到市场饱和。针对移动通信技术和宽带互动娱乐内容的产品,都有机会在中国找到广阔的市场空间。

  到访中国的欧洲公司,都在申请者中经过了严格的筛选,是新经济浪潮中优秀的中小公司,提供专业的网上营销服务、生产W-电信卡、游戏控制器等各种类型的产品和服务,这些全新的创意思路,给中国的公司带来灵感和启示。

  中国的华为、中兴等国际知名设备商,以及悠视网、掌中无限等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参加了今天的峰会。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还特别介绍了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对创业公司的支持。

  欧盟驻华代表团一等参赞白丽珊说,ICT是研发投资密集的行业,占到整个企业界研发工作的百分之二十五。中欧的合作令人关注,在中欧联合研究项目中,有一部分就在ICT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