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意代表组团考察两岸间航线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5日电(记者许雪毅)台湾民意代表考察团一行9人23日-25日先后考察了厦门-金门航线、即将通航的泉州-金门航线和马尾-马祖航线的硬件设施、通关环境等,表示扩大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海上直接往来和实现两岸直航是必然趋势。

  考察团成员包括国民党籍、民进党籍以及无党籍民意代表,大都是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的成员。

  2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通过马尾-马祖航线返回台湾。在福州马尾港客运站,台湾民意代表陈进丁表示,台湾和大陆相距这么近,不管是观光还是商贸往来,两岸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希望“扩大小三通”之后能够实现两岸直航,给两岸人民带来更多方便。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魏明谷表示,“扩大小三通”和直航是一个趋势,希望能以务实的态度去面对。

  来自高雄的民意代表李复兴则热切期盼两岸直接“三通”后能够优先考虑高雄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