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在长春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5日电(王昊飞、焦宇)25日上午,由吉林省长春市妇联创办的“长春市中小学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长春市星星泉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基地”被市教育局授予“长春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称号。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长春市妇联于2004年8月创办了“长春市星星泉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基地”,作为长春市未成

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阵地。基地共设有家庭教育成长课堂、国防教育体验训练室、环保教育体验训练室、防灾教育体验训练室、消防教育体验训练室、交通教育体验训练室、意外伤害教育体验训练室等7大主题训练室,开展了35大类247个教育项目的体验训练课程,设施完备、寓教于乐,为全国首创。

  基地自成立以来,在未成年人行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领域内不断探索和实践,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教育培训成果。目前,基地已经对4.6万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培训,每年预计可培训5万名,今后3年内可将长春市12万名中小学生全部培训一次。基地的落成,也将成为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

  据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健介绍,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掌握自救逃生的技能,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家长的强烈愿望。长春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将本着“珍爱自己生命、识别危险伤害、拒绝不良诱惑、塑造优良品格”的原则,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好培育祖国未来花朵的长远战略。(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