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要为我国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江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日前在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赴山东烟台、淄博、青岛考察调研时指出,山东须认真总结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模式的特色和经验,为我国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创造出更多有益经验,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启德说,全国科技大会后,山东作出了《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

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制定了《山东省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并决定今年省财政在原有增长基础上,再增长2亿元应用研究资金,山东不仅仅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国的前面,而且在科技自主创新上率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韩启德指出,山东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实行大企业品牌带动战略,实施自主创新激励机制,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发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结合模式,深化改革,完善科技项目决策与管理运行机制,实行了项目招标公示制等举措,保证了科技项目与计划管理的公开、公正、公平。

  韩启德建议,山东应调整投资结构,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对企业海外经济行为切实加强协调,提高我国整体竞争力,应对国际挑战。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丽娟、贺铿等参加了考察调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