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伸援手助灾民渡难关 市政府拨救灾救济专款1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刘辉、周敏报道:今年1号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我市,给全市造成严重的损失。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市政府决定,从5月25日至6月25日,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救灾捐赠”活动,以解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统计,在台风“珍珠”袭击下,全市7个区县60%的村庄被水浸,69个镇(街道)

受灾,受灾人口341.03万人,因灾死亡3人,因灾受伤6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76万人;倒塌房屋1863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876间、648户,损坏房屋45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8310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112公顷;沉损渔船875艘,其中沉船172艘,碰撞受损703艘;水产养殖、水利设施、地方公路、供电设施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和损坏。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59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13.62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5.31亿元,水利设施0.72亿元,其它5.94亿元。据统计,全市需救济的困难灾民30多万人。需修复因灾倒塌的住房600多户、损失的住房3000多户。全市复产需要大量的资金,尤其是沉损渔船的修复重购迫在眉睫。市政府已下拨应急救灾救济资金120万元,我市各级已投入灾害救济资金350多万元,但资金的缺口仍然较大。为此,市政府决定,从5月25日起至6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救灾捐赠”活动。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的范围涵盖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中央和省驻汕单位及干部、职工;驻汕部队(包括武警部队)官兵;全市国有、集体、民营、“三资”企业单位和职工、社会从业人员。同时,欢迎海内外、港澳台同胞,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救灾捐赠活动协调小组副组长汤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此次“救灾捐赠”活动以接收捐款和大米为主,不搞行政命令或硬性摊派,坚持自愿和力所能及的原则,尊重捐赠者的定向捐赠意愿。捐赠数额不限,贵在参与,体现爱心。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3]204号文的规定,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向慈善机构的捐赠,准予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本次“救灾捐赠”活动由汕头市慈善总会及各区县慈善会具体负责接受捐赠,尚未建立慈善机构的由民政部门负责接收捐赠。其中,市直单位、中央和省驻汕单位、驻汕部队的捐赠,由各主管部门、主管单位负责接收后,送交汕头慈善总会(长平路平西一街3号106房),或直接汇入(缴入)汕头慈善总会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汕头市分行长平支行(长平路53号),账号:16059008091001。

  捐赠大米等物资由市救灾捐赠物资接收储备站负责接收(地址:东厦路122号,电话:8392955,8392911,8392990)。

  各区县的捐赠由区县民政部门或慈善会负责接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