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灾摧袭各大公园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风灾摧袭各大公园急“整容”

  中山公园金砂公园华侨公园闭园修整进展顺利,不日新姿迎接市民

  本报讯记者李伟烽摄影报道:今年首个台风“珍珠”卷袭汕头,狂风暴雨使我市的各大公园饱受蹂躏,不得不闭园修整。昨天,记者从我市几大公园了解到,公园的修复工作

进展顺利,很快都将重新向群众开放。

  中山公园修复工作井然有序

  中山公园在这次台风中受灾最严重,台风过后公园内满目疮痍,满地是倒伏的树木、残枝败叶、灯具碎片和损坏的设施。园内倒伏的胸径15厘米以上的大树多达100多棵,主要是刺桐、木棉、槐树、杉树等树种,电线损坏近千米,广播系统严重受损,路灯、水管等公共设施受损严重,浩然亭也被4、5棵大树砸中,可以说损失惨重,清理的难度非常大。

  记者看到,连续几天的修整让公园的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公园主要路道基本恢复通行,部分路段还堆积着不少断枝落叶,工作人员正在不停清理。园内积水最深时达齐腰深,公园内的5个涵闸在台风前已用沙包填压,台风过后打开其中两个放出积水。目前共扶正树木五六十棵,清理垃圾300多车,一两天内可以完全清理干净。

  据公园管理处的贝主任介绍,从台风过后到现在,公园全部职工150多人都投入到公园的修整和清理工作中,还成立了一支二十多人的抢修队,每天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5、6点,双休日也没有休息。一位满身泥土的公园工作人员指着手上的几道血痕说,这些都是在清理树枝时被刺划伤的,皮鞋也坏掉了几双,这几天大家累得筋疲力尽,但都任劳任怨,心里都想拯救这些相伴了几十年的老树,让公园能早日开放。蓝天义工和爱华中学的学生也组织志愿者加入修复工作。

  金砂公园清理工作进入尾声

  此次台风中,金砂公园被吹倒的大树就有200株,照明灯具损坏120套,水管破损200米,经济损失估计达70多万元。公园的全部工作人员连续多天坚守岗位,分成几个小组在园内各处同时进行整修。市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官兵及蓝天义工也伸出援手,共清理掉垃圾废物300车。现在公园东、西侧的路道基本恢复通行。

  华侨公园影响较小照常开放

  据华侨公园管理处的方副主任介绍,台风来临的17日晚,华侨公园闭园抗风。第二天检查发现园内的破坏并不严重,便照常向群众开放,同时公园的工作人员马上投入自救行动。园内的树木主要以樟榈科树为主,抗风能力比较强,被风刮倒的树木约100多棵,主要是榕树、紫荆树等乔木,现已扶正近100棵,受损的10来盏路灯也已修复好,目前的工作是修剪残枝、修正树木,清理垃圾,预计一两天内修复工作可以全部完成。

  很多习惯晨练的老人都盼望中山公园和金砂公园尽早开放。两家公园管理处的领导都对此次闭园给市民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但公园开放前一定要处理好各种安全隐患,以免给游园者带来意外伤害。目前清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公园将力争本周内重新对外开放。图为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断枝落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