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将按需求开发项目 积极推动产业链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29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记者 冯钧)“我们将在现有的项目库的基础上,开发一批战略投资者感兴趣的项目,并将特别注重对具有产业联动效应的项目开发。”今天,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袁乾培在全省园区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座谈会说,湖南将根据投资者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招商。

  他说,湖南将结合“十一五”规划,滚动开发一批战略投资者感兴趣的重大项目,

特别是具有产业联带效应的重点项目、核心项目和上下游配套项目。

  同时,湖南将着力组织省属国有企业产权、股权转让方面开发一批优势项目,吸引跨国公司并购重组。他举例说:“针对湖南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我们可以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有色属深加工企业,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例如许多国外投资商对衡阳钢管厂生产大口径无缝钢管项目感兴趣,可以对此类项目进行包装,以产权或股权转让等方式吸引外商来投资,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湖南省发改委已经研究设计并发放了《在湘投资重点企业生产配套有关情况调查问卷》,以通过调研掌握现有在湘投资重点企业配套需求以及湖南能与之配套、并能大幅提升湖南现在产业发展水平的境内投资者的投资意向和投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招商。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