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首架有自主知识产权支线飞机转入试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姜雪丽)记者25日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喷气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已通过详细设计评审并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目前,ARJ21-700飞机设计图样和技术文件基本齐全、协调;飞机总体、气动性能,结构、系统设计达到了设计要求;超重问题经两轮减重攻关后已

达到设计目标。

  目前,ARJ21飞机工装设计/制造已经进入尾声,客舱服务门、登机门、副翼、前机身、前货舱门等部件零件全面配套,部件装配基本完成;一系列技术难点全面攻克,为全面完成ARJ21飞机的生产试制任务打下了基础。

  目前,供应商负责的系统和成品均已完成了系统联合定义和初步设计评审,并已有8个系统/设备完成关键设计评审,部分系统及其成品将于2006年三季度到货。

  ARJ21飞机是第一架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喷气支线飞机。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于2002年正式启动,被列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