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开发商拖延开盘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国六条”出台一周以来,一些买房人又开始观望,期待新政策能够真正带来房价利好。而部分开发商也开始陪着买房人观望,纷纷推迟了原先预计的新项目开盘时间。

  “不好意思,项目开盘时间推迟到6月份了,等开盘后我们会电话通知您。”“北京北”的售楼热线中,售楼小姐的道歉充满诚意。与“北京北”一样推迟开盘时间的项目并不

在少数,多个原定5月份开盘的住宅项目,也都相继将开盘日期推迟了一个月左右。

  记者随机拨通了10多家原定在5月份开盘的住宅项目的售楼电话,发现将近三分之一的楼盘都推迟了原定的开盘时间。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北京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和实施细则尚不明朗之前,开发商应该都是持观望态度,而目前所坚持的市场策略也可能会有所改变。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房地产项目开盘时间的推迟还与目前主管部门严打“囤房”的政策不无关系。

  “没被许可先预卖,取得许可又不卖。”这句卖房谣被一位市建委工作人员看作开发商在不同时期的“销控”手段。“以前开发商都是在未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卖房。现在拿到预售许可证反而不着急卖了。”

  记者注意到,不论是《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还是北京市建委近日出台的53条规定,均未对开发商开盘卖房期限作出明确规定。“给房屋预售许可证设保质期恐怕并非空穴来风。”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完)

  ■相关稿件

   ·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